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

807倢妤與筠馨的作品

每年上這個活動老師都會被罵,因為同學們總是喜歡在交作業前一天才願意動手。
許多家長與導師都非常不能理解,為什麼都要段考了,同學還要花這麼多時間做這個麻煩的作業?而且還是一個段考與會考都不會考的科目。
當所有的媒體都在大肆報導Maker時代來臨的此時,當明年108新課綱科技領域就要正式上路的這一刻,其實所有的科技老師們都仍在「非考科」的帽子下,被壓得死死的......
老師每年被罵都覺得很冤枉,因為我明明就已經告訴同學必須提前一周交作業,學習單上也大大的印了一整面的評分規準,可就是沒有人注意看......
唯一能安慰我的,就是那些認真又準時交作業的同學們。
每天科技課結束後,我自己一個人用相機拍著每個作品照片,一個人細細地去欣賞同學們的創意時,那是最最開心的時刻.....
我總是假想著作者就是要入住這個房間的主人,我偷窺著你們每個人的房間,想像著你在讀書,你在睡覺,你在看電視,你在打電動......
 我跟在你們屁股後面,在整個房間裡溜達,這兒翻翻,那兒摸摸,這裡坐坐,那裏躺躺......
 我想像著你們的想像,我快樂著妳們的快樂!
段考非常重要,老師非常同意,但我要告訴所有的家長們,我教的是帶得走的能力,那是孩子一輩子都用得到的重要能力。
如果您的孩子在製作家具模型時,不懂得正確換算比例尺,他的數學能力再強,也是枉然!
如果您的孩子不懂得說明自己的設計理念,他的作文能力再強,也是枉然!
如果您的孩子不懂得與人合作,他的成績再好,出了社會,也是枉然!
如果您的孩子不懂得時間管理,那麼,有非常大的可能,他也同樣無法在會考前,精熟的讀完該讀的書,您說是不是呢?

1 則留言:

  1. 非常同意老師說的話,您真的是充滿教學熱忱的好老師,能夠受老師您的教導的孩子真是幸運!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