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

我教製圖20年

2005年,我出了一張期末考卷,考卷最末端,和學生們分享我求學時期學製圖的心情,並和學生玩了個有獎徵答的遊戲。以下是考卷最末端的內容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我這輩子唯一的一張零分考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還記得當時難過了好多天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甚至討厭那個站在台上不知道在叫什麼東東的野獸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後來才發現其實那個教授真是我的恩師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從他身上真的學到很多做學問的態度與方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們看,至少我知道要訂正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會的,要想辦法弄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師其實沒有你們聰明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們當中有許多高手,真讓老師感到驚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例如:智皓、宇農、奕安、梁鈞、郁堤、俊安、彤芸、天駿、柚傑、容瑜、一鳴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士旻、建富、皓瑋、譯德、韋伸、楷鈞、重祥、思皓、鍗揚、偉翔、鈺涵、柏凌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竟然可以在腦袋裡直接切割物體形狀,然後馬上轉成立體圖畫出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年初學三視圖的我,就做不到這點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可是勤能補拙、熟能生巧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回家苦練很久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也變成了高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後來的考試就不再零分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空白的那四題,我們來玩有獎徵答好不好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(6/16)中午午休前,把你畫出來的答案找老師核對,全對者老師請吃糖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取前20名喔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想吃糖的動作要快!

2005年的那幾位製圖高手,後來的發展我雖不得而知,但有幾位我透過FB聯繫上後,得知真有學生因為我的科技課,進了職業學校工業類科,甚至唸大學時選擇了設計、機械或科技相關學系,都有很好的發展時,我開心極了。


我覺得這20年來的努力都是值得的,那年夏天躲在家裡寫「三視圖拼圖遊戲」的程式也是值得的。

同學們,老師想再玩一次有獎徵答好嗎?有看到此篇文章的同學,請試試看當年老師那張100考券中的空白四題,只要答對一題,老師就給獎品,四題全對就有四份獎品,為期兩週,11/24前找老師,都有機會喔~加油加油加油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